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情感 時間與溫暖



正在我需要修煉情緒穩定的時期,陸續接到幾個訊息。

(
)
chun
很直白的問了些問題,我順便整理了一下多日來未能釐清的心理感受與價值觀,也就迅速而出自內心地回答了,我想若不能對自己誠實,也只是隨波逐流的無意識擺盪了()
一般對話通常看似無意義,但深究內裡無不交換了價值觀或想法之類的。言者可能無意(指非刻意給予),總之我從對話中感受到了溫暖。

(
)另一個是ray,有一天突然敲我,並問我最近好嗎?這個再平常不過的問候,我楞了一下。於是又心裡盤算整理了一下,迅速而出自內心地回答:處在人生的轉捩點上,我想奮力抓住一些機會並轉為實際作為。於是我也反問他最近好嗎?
他說小孩將出生,人生準備進入下一個階段,順便總結一下職場環境以及台灣的教育環境,準備搬回溫哥華,明年初就啟程回溫哥華了。整理家物時看到岩鞋吊帶,想起內湖岩場的種種,想出國前跟我一敘。...從對話中我又再次感受到了溫暖。
我跟ray約了周二中午在內湖岩場。ray騎著小折從公司拎了兩個便當,繞過封閉的花市停車場,停在岩場旁邊。暑假剛結束,岩場正為周六的比賽在做一些準備,抱石場則有一個老外在練習。以前這種空檔時間,遇到岩友就是瞎哈拉或是新手聽我饒舌一些攀岩的五四三以及戶外活動的催眠暗示。ray算是從 2012夏天時聽我饒舌的聽眾之一,後來沒有持續攀岩消失了一陣子。

情感隨著時間變化無疑是常態,淡如水的君子之交令人神往而不免存疑,常喟嘆的是情感維繫住的比例隨時間而減少。但事實上是經常會想念互想交待身後事的朋友,或是在日本細心為你挑選明信片的朋友.....我大概是透過這種觀念的溝通去選擇朋友@@而不是質疑。

談到小孩的誕生,ray表示不知所措。我趕緊坦誠一種感悟──個人主義的私我,其實並不曾想過生命的奇妙與延續,藉此勉勵他。然而,內心的一個角落是沈默的。
我們期許若是去Squamish路經溫哥華是再見上一面。這一敘是瀟洒的送別: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
註解:人生交契無老少,論交何必先同調。
(
)

K
很勇敢的去美國追尋她的人生(我認為很勇敢),我其實跟正妹並不熟,我們一起攀岩了兩三次,她很忐忑的講了個大概。我準備了一個小禮物給她,可惜未能即時交到她手裡。我想著也許在感受溫暖的時候,趕緊再分享溫暖給其他人。

()

Emily
敲我:因故沒有采用我的大頭貼照片,會不會感到遺憾?
當然不會,經驗的實感比虛名重要啊....(頓時假想 趕快計畫來去楓丹白露@@)

..........................................................................................................


在時間的某一點上交會....必然交錯而去,事情就是這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